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20, 2008

〈盲〉

 

  一切彷彿並沒有改變

  我嗅到過熟的果實在葉間腐敗

  親愛的,告訴我

  那是炎夏的氣味

  告訴我小葉欖仁正抽長新芽

  告訴我晚霞雲彩隨意座落



  親愛的,請告訴我房間的細節

  告訴我床的位置,書櫃的排序

  告訴我你現在的姿勢

  或站或坐

  或仰或臥

  彈彈鋼琴吧,讓我練習共鳴與音階

  聽著一切彷彿並沒有改變

  我能唱點小曲

  還記得熟悉的旋律

  親愛的,離開之前

  再為我朗讀一篇小說

  讓我有力氣想像一個

  健康強壯的世界



  在廣場邊緣,告訴我

  鴿群被我顫抖不安的步伐驚起

  不要理會我想你也將振翅離去

  親愛的,為我指路

  告訴我一步之先

  有即將直墜而下的梯階

  通往滿街滿屋的壞天氣



  告訴我,他如何描摹你寬朗的肩膀

  告訴我,光線與時間一樣難以裝殮



  親愛的,我漸漸地

  看不見了……

  即使瞠眼惑於城市離散的星群

  月光滿溢的夢裡我仍找不到你

  請告訴我那不過因為

  今晚光害嚴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