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17, 2008

〈啞〉

 

  能不能再同你多說些話

  我試著拿標點符號分派語氣

  妥適或動盪,分派杜鵑開花

  分派季節,分派

  對不起與來不及之間的時間差

  像分派一種天氣成兩陣

  風,分派果樹一種枝枒

  結實成好,與壞的

  也是等我們各自看春櫻如雪

  回望整個季節

  能不能同你說話

  說一把透明陽傘遮不住夏季

  說今夜我自己流汗你且放心



  能不能同你說話

  說路人三兩成行

  總拙於選擇其他的手扶梯

  我調整句讀與呼吸,分派

  賽伯魯斯的三張臉總要有點憂鬱

  分派廣場中央同時發生的噴泉說

  多點間歇比較好

  說意見相左的兩個人肩膀中間

  音樂持續播放

  說這早晨充滿風雨

  看我左臉滿盈雲氣



  能不能同你多說些話

  同你談論那已經成為記憶的風

  問,風該和誰一樣老

  等我們瑟縮成兩人的隊伍

  再聽你說

  「這短而冷的冬天會很快過去」

 

2 comments:

  1. 嗯.....我只是定期收看的觀眾之一



    我不知道這樣說好不好,但我還是說了。

    我不懂這首詩的每一個細節,但我感動的

    落淚。可能是想像的意象比我的理智快上

    許多的關係,又多讀了幾次,並不是和自

    己的過往有什麼共鳴的地方,而是被這首

    詩本身的情感感動,這經驗對我來說很特

    殊。



    謝謝

    ReplyDelete
  2. 而我的漂泊,依舊持續



    並不會因為身處環境



    飲食習慣或性癖或根據記憶



    而跟上妳的軌道



    所以茫然尋找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