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Dec 27, 2007

2007/12/25

 

 所以,快樂的二十三歲應該做甚麼事情?



 今天換上高中制服,和同學說早安。討論開放編碼並且分享

些自己也不確定的話題,吃完早餐就想睡,於是睡了。大約一

個小時罷,不再想昨晚的話題畢竟我穿著8字頭建中制服,身

邊的人來自景美、一女中、豐原、附中。他說他高中制服褲子

拉鏈再也拉不起來了,她說咦妳的屁股好好摸。統計課,老師

走進來的時候班代喊,起立,立正,敬禮。



 大家說,「老師好。」



 二十三歲,應該假裝自己是大一,在新聞所樓頂對著博理館

尖叫、揮手、歡呼,拿相機猛拍,並且讓博理館裡的那些人拍

照。應該穿著制服牽著手,從新聞所走進鳳城,走進台一,吃

飽喝足了再笑笑鬧鬧說自己是坪井千夏。



 應該不要再擔心未來的三十三、四十三歲。



 應該快樂的二十三。



 但總是難免想,這篇文章並不是寫給那許多人的,並不是的

。從來不是。我沒有要感動誰,沒有傷春悲秋的打算,也非欲

發人深省--你們或他們讀到甚麼我都不能控制,但總之事情

並不是那樣,「投注青春」與「浪費青春」並不是同一件事,

你知道。



 未來就走一步算一步吧,當我們又再把制服換下,回到書桌

繼續唸點書,算點統計,且擔憂進度落後的時候,青春距離我

們已經又遠在幾個路口之外了。



 這篇文章說的並不是你們。你們根本不配。



 你們還是去通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