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Dec 2, 2007

荒涼人間地

 

  《荒涼人間地》,那本書敘述的故事讓我非常難堪。



  和你說過,我曾經那麼熱烈地喜歡一個人,幾乎要捨棄自己

所有地去喜歡他。



  然而他就像夏恆昌,給我的除了背叛還是背叛,或者我應該

說他背叛了另外一個人,卻甚至沒有將光源向我這邊投射過來。

很不幸地,我是在和他分開之後很久很久,才知道原來當時的我

是他外遇的對象。



  所以我應該對你說過,我比任何人都更玩不起第三者的角色

扮演遊戲。



  荒涼人間地。我看見在整個已經荒蕪的地球上我依賴著自己

最喜歡的人生活,卻更進一步被自己最信任的回憶給欺騙了,和

夏恆昌不同的是,他並沒有讓我知道我是他的備胎,當時他的b

f正在軍中,當時他的體溫擁抱著我的,當時的他和我、、、你

送我的這本書剛好刺中我最不想要再度面對的記憶。



  世界中央只有他一個人,想到他的背影就讓我想哭的那段記

憶啊。是真的很難過。所以我非常,非常不喜歡這本小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