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pr 22, 2009

IMGP4164


IMGP416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羅yc
 
朗誦,
〈我與我的……〉


 

4 comments:

  1. 看到你翻閱類似經書的東西,
    再加上無罣礙一詞,
    讓我想到過去哀悼心愛的人,
    反覆念著經文中的一句,
    是出自於那邊的吧?

    ReplyDelete
  2. 你說的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吧?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ReplyDelete
  3. 我想的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沒錯,
    但我蠢了,
    因為我沒先看過你前篇文中所提,
    並非經書......

    這種型態的聚會方式真是特別,
    而你以詠誦文字的方式來傳達情感,
    也太感性了吧。

    詩作是哀沉的,
    但照片中你的微笑....
    我以為你要說笑話了勒。:P

    ReplyDelete
  4. 哈哈那也無妨,總之你一提我也就想到心經了。
    而且克華新書的設計概念,本也就是以善本經書為譜。
    所以無妨,真的。

    詩作是哀沉的。但也有些段落是歡快的。
    或許,或許,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