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pr 28, 2009

2009/04/28

 
  雖然我很有主見,但是我喜歡男人比我更有主見;那並不表示我不喜歡作決定(與負責),只是我更喜歡把作決定的權力交給男友。然而弔詭的是,我也喜歡對方尊重我的意見卻又堅持他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很犯賤--所以每次和(前)男友們要決定今晚吃甚麼,就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男:「今天晚上想吃甚麼?」

  歪:「(其實肖想吃日本料理想很久了,但也想吃麻辣鍋。或者法國菜也可以啦,兩個人吃中式或台菜雖然有些難點,可是重順真的很好吃,怎麼辦,總之就是一個長得不得了的內心戲,)吃日本料理好了。還是你想要吃甚麼?」

  男:「法國菜、麻辣鍋、還是台菜?其實日本料理也可以。」

  歪:「(媽的這男人根本把我內心的所有選項都說出來了嘛 >//////< 可是這樣就會變得更難決定了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只好把球再做回去了)我都可以耶。」

  男:「但我想吃燒肉。去那個___吧。(其實他早就想好要吃甚麼連餐廳都選好了。)」

  歪:「好啊走吧。(因為覺得男朋友這樣擅自決定實在是很MAN於是欣然被說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