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17, 2008

《天淨沙》

 

  也許和一場暴雨有關
  也許是黃昏退卻,終爾
  遺忘了天際線兩頭我們耽耽相看
  我覺察西方
  雲氣積累,閃電降落
  遮得整城昏愚,意氣
  薄涼

  是否我們語言相左,是否
  要在快樂之前
  射落雀鳥哀哀的啼鳴
  我們趕在夏季之前
  播入泉底的種子
  此時是否仍芽葉細弱?
  我明聞得朝露晚霞的殘香
  它們踩著相同路徑
  只是雷雲未到,我們就反覆相責
  對辯與各自的表達
  先淘淨眼眸
  再蹭入些許新磨的沙

  一直都是這樣,七月的
  天幕晚降。而我怕還能側一側身
  調整句讀,也要漸覺疲累
  或許你影子的長短
  與季節有關
  我是筆跡工整但總情感寬闊
  也不必再強稱
  短短一生,不過看了
  一次閃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