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16, 2008

2008/07/15

 

  我漸漸覺得累了,一直

  一直要挺胸走在黃昏之前的生活

  或問

  颱風形成了嗎

  西方還沒有雲氣累積帶來

  閃電,七點前後昏愚的校園

  黃昏是紫紅色的

  稍早我停佇在自己落筆的地方

  幾百個字,又是千餘

  午睡十五分鐘並在應該讓出位置時

  精準地醒來

  我漸漸覺得累了,不太想

  戀愛,工作,咳得肚子很疼

  身體從掌心開始壞去



  我開始說不出口的

  反反覆覆,說些道理說些

  故事還在固定路線上進出便利商店

  揀選商品並

  計算折扣,又能得到

  幾張綠色貼紙今天我

  並沒有買菸。將把庫存耗盡的

  天台上相互指責



  「究竟是誰在破壞行情?」



  其實我覺得非常累了,一直走在

  自己的前面而總是忘記

  回過頭來

  總是在工作時抽菸,總是

  繼續捻熄下一個幻想

  總是過份安好冷靜地同他做了一次又一次的

  愛

  或許有一天我再也不需要打開電腦

  黃昏從高樓頂端隱去

  再度養成室內的慣習

  放任人們擁擠

  我漸漸地感到疲憊,可以不打字

  就說話,就再講一個快樂的

  句子,從電話彼端問起

  你今天好嗎?然後聽他

  約定再次見面的日期我繼續輸入更多的字



  我不想戀愛。而失去了放棄的

  機會我非常擅長的

  等待,與超越,與浪費進度

  有效率地完成工作我曾經驕傲地說

  不

  而能蓄意聽聞隔壁房間談論他者的消息

  我們走路我們碰觸

  我們親吻而

  從電視上分辨說謊的臉

  或許明天月相將顯得更

  圓,月相

  都被惡意留在紙的背面我匆忙地

  翻閱

  在客廳

  浴室裡四處留下指印



  我不必再宣稱這些了吧,好比

  我的疲憊我的嘴

  好比我

  短短一生不過看了

  一次閃電







 

1 comment:

  1. 有時我一天來好幾次看一篇文章好幾次

    有時我好多天來一次然後一次看好多篇文章

    我有時在文章中看到了我想像中的你

    生活著思考著在咖啡吧台後面在研究室裡在某一

    個台北的角落

    就像每一個電腦螢幕前的人一樣在自己的所在的

    角落生活著有快樂有哭泣有不知所云

    有時我會羨慕著你能如此揮灑著自己手中的筆跟

    過著你的生活

    有時我也真的很困惑在自己的生活中

    但是

    就這樣我還是一天一天活著

    跟天天或偶而的來到你這裡看看想想跟說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