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20, 2008

2008/07/19

 

  在黑暗騎士之前,我和

  我的朋友在細雨裡揚帆,各自前往

  夢海賊的甲板

  捕撈一則又一則或生或熟

  飽食振振並交換情報

  總是不擅長與師長對話,總是

  想起幾年前

  二十歲時花語紛飛

  稱不上甚麼八卦,感謝

  島嶼陰雨未霽一個知道

  節制的午後,傘上

  滴瀝聲響是通往市民大道的配樂



  而還要在隊伍裡檢查身份我們

  合法正當,第一次到達的

  購物中心也是

  第一次刷下皮夾的地方

  總有些甚麼明亮,乾燥

  盛開的

  氣味不曾改變



  可能有一則訊息是這樣

  像我的朋友在櫥窗前提及,另一個

  島國,精細分類

  代表耗盡時間氣力的始作俑者

  我說,內需,前此不久我

  說

  內爆的壽司如此炎炎夏日初啟

  再過幾天大湖不會位移

  大湖在那裡要我

  領略一種風向,月色

  在黑暗騎士被小丑看透之前

  在決定之前

  投一枚硬幣

  在岔路,與樹叢分道揚鑣的地方

  想我二十那年

  無處躲逃人群如我

  不曾學會拒絕自己



  又再回到天空與地面相接之處

  又再抽了一根菸

  又再回想,當年的

  五個小時列隊是否值得,噯

  我的朋友說話,靜靜的邊陲



  後來,後來我們總會

  知道

  即使曾有女孩踏過泥濘,在屋裡留下腳印

  又何必那麼認真

  又何必那麼認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