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4, 2008

2008/07/03

 

  噯,台大卓越醫學研究中心真的不是普通的豪華,今天和

攝影慕倫大哥一起去採訪周綠蘋老師--不得不說老師真的是

個善良的好人,而且完全可以體諒新聞所的學生對於應用醫學

可能的不了解,願意放慢速度一點一點把細節都交待清楚。呼

呼,意識到這裡即將成為一篇流水帳日記,還是趕緊把照片放

上來好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allen_chao/sets/72157605948395564/?page=3



  據說蛋白質層析質譜儀要一千五百萬,另外兩台機器則各

是八百萬與一千萬,也就是說上頭那個小房間林林總總加起來

價值就至少三千五百萬。囧



  讓我摸一下也好嘛。哈哈哈。



  暑假的新工作就這樣開始了--如果下禮拜可以把初稿整

理好就太完美了,但沒有甚麼信心。我喜歡周老師說科學家要

有嚴謹、勤奮、以及紀律,其實甚麼事情不是這樣呢?我好像

總是太容易原諒自己,這個暑假要不要改變?該查找的書也是

該動起來了吧,我把靈魂遺落在汗水直直滴落的夏天。跟著我

的身體一起融化了。



  中午收到了某個少年文學獎的稿件,很仔細而迅速地以六

個小時讀完了它們,並且從中選出十四個作者。是非常好的閱

讀經驗。我不可能說他們都是有潛力、有爆發力的創作者,但

至少讓我回到自己青春期那時,還孜孜矻矻埋首在課桌上,打

報紙、課本、老師的聲音裡頭勻出空間來書寫的時光。我不得

不回溯到那裡--讀這許多稿子就已是熱烈年輕的証明。在這

兒我不能說得太多,可是我要小小聲地問,「我們還能不能鼓

勵別人模仿夏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