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13, 2008

2008/07/12

 

  一艘港邊的船,船上有個派對舉行,我認識的朋友們,學

長姊,老師,過往的情人們好像都在那裡。船繫在港邊。燈非

常地亮,我帶著電腦一邊按著字數統計一邊寫我的論文。不知

道那是個怎樣的派對,也不知道為甚麼我要在派對上寫論文,

學姊端著雞尾酒過來問說寫完了嗎,我看七萬多字就說,快了

。她笑說要加油噢,然後走開。其實我寫的論文也一定不是我

計畫要寫的那篇。海風非常地涼爽,我呢喃說,可是我好像寫

不完啊,其間喝了很多的酒。



  直到字數統計即將到達八萬五千的時候,我想自己應該是

和誰在一起的,但想不起來。



  我高興地說我寫完了,朋友說船就要靠岸了。我告訴她,

這船明明哪裡也沒有去,她笑笑說,欸,好像是這樣。又說,

不過反正船要靠岸了,至少大家都這樣覺得。



  那就這樣吧。船上廣播羅毓嘉先生,請到服務台來。在那

邊是庾澄慶正等我,我問派對不是結束了嗎,他說是,但我想

跟你在一起。我又問那伊能靜呢,哈寶寶呢,他說我愛他們。

可是我必須跟你在一起,我喜歡你很久了,我苦惱告訴他和我

在一起的人是黃永洪啊這樣有點麻煩。庾澄慶就拉著我的手說

你和他分手,然後和我在一起吧,你論文都寫完了。我想了非

常久的時間等到整船的人都已經離去,告訴他我不能劈腿。庾

澄慶就把他的電話留給我,臨走前說你一定要打給我。我真的

很喜歡你。



  後來在黃永洪身邊,我接到庾澄慶的電話,要小心翼翼不

讓黃永洪知道,我小聲說話問說你在哪,庾澄慶說我在山上的

全家便利商店你要不要來找我。我說現在不行。我再打給你。

黃永洪問是誰?我心慌意亂回答他是學長,他說你沒騙我吧,

我說沒、沒有。然後黃永洪就很粗暴地吻了我,他所有的鬍渣

都磨在臉上。



  我走了非常遠的路。



  心想為甚麼會有全家便利商店開在這裡呢,出門時候黃永

洪問,要送你去嗎,我說不。有些懊悔應該把他的車開上山。

但也沒順勢跟他分手,抓不太明白自己究竟愛不愛他。



  總之也沒有很愛庾澄慶啊,壓根就不是那種感覺。



  在全家便利商店,電話裡庾澄慶說他快到了,再等一下,

我心情有點糟,買了兩條大波露巧克力竟然也要排隊十五分鐘

讓人更加地沮喪。告訴店員麻煩幫我微波十秒鐘好嗎,店員用

一種看到怪胎的眼神看著我。我說,你不覺得巧克力有點軟軟

的也還蠻好吃?並且鉅細靡遺地同他描述微波後巧克力的口感

,他聳聳肩,把我的巧克力送進微波爐。當微波爐「叮」的聲

音響起,這個夢就結束了。

 

2 comments:

  1. 我被庾澄慶嚇到了。壓根地…

    ReplyDelete
  2. 除了庾澄慶之外

    還有微波大波露這件事情也..........



    會冒泡泡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