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14, 2008

2008/07/14

 

傳播統計:



  壞消息是,這是一門必修課,所以即使看到「統計」就聯想到「數學」而感到頭痛,也沒有辦法逃掉。幾年前,台大新聞所將統計從傳播研究法當中獨立成為一個科目,進這個所,就註定了你無論如何都要修習它的命運。



  好消息是,這門必修課其實沒有它看起來、想像起來、吃起來……那麼不可口,甚至偶爾還會有巧克力吃。谷老師最嚴格要求的,就是出席,以及務必在下午正讓人想昏昏欲睡的時刻提起精神來,拿出計算機同大家一起與標準差奮鬥。更好的消息是,谷老師總是宣稱「我一定比你們更不想上課,」但課也一定會繼續上下去,所以,還是先丟掉「實在是不想上統計」的心情,咬牙、憋氣,一個學期很快就過去了,真的。



  課堂中,會有些難度不一的小考,通常是上週或者上上週的進度,畢竟老師說「如果不考試你們怎麼會唸書」這句話顯然是說到所有學生心坎裡去,所以也一定還是會有小考,期中考、期末考不要忘了帶一台,呃,可以幫助你快速算出標準差的計算機,會很有幫助的……。



  上課可以隨意和老師閒聊生活、八卦、名牌、巧克力,但如果你有朋友想要閒聊,而讓你的手機在上課中響起,你麻煩就大了。切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