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14, 2009

碩士論文/深度訪談邀請函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論文/深度訪談邀請函


敬啟者:


  您好,我是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班學生羅毓嘉。目前正進行西門町紅樓廣場的同志市民空間研究,誠摯地徵求受訪者參與。 


  甚麼時候,習慣讓一個美好的夜晚在紅樓廣場開始,或在廣場結束。近幾年,我們在街上看到同族的夥伴們越發驕傲昂揚地走著。我們會說城市的風向正些微地轉變。如此台北是否一座「安全」的城市了?我們總回憶不起來,又彷彿目擊、參與了它的發生。想把紅樓與同志的歷史分開,不是像把味道洗掉的那麼簡單。你我來去於紅樓底下,都在為我們所浸潤的同志文化史,寫下新的一頁。 


  本研究將試圖探索,台北同志的生活經驗,如何將紅樓南廣場打造成今日的模樣;而這個廣場,在被同志所使用、命名、甚至進而「佔領」的過程中,有沒有可能反過來,也建構出台北同志文化的社群新認同與生活風貌?另一方面,紅樓廣場作為公共空間,提供了同志個體/社群的互動場域,在「主流文化/次文化」的抽象空間中逡巡、流動、游走的機會與屏蔽,是否也使得異性戀社群和同志文化,以公共空間為橋樑,在此處交會、浮現? 


  這項研究計畫,需要您的參與。同志作為消費者、或消費者作為同志,看似微小的種種行動,正是累積起這些改變的動力。若您本身經常在紅樓一帶的店家消費、與朋友相約聚會談天、甚至只是偶爾到那兒走走晃晃,都請不吝與我聯絡,我將安排時間,與您進行約一至二個小時的深度訪談。您的寶貴經驗,將有助於建立紅樓同志文化生活圈的歷史記錄──基於研究需要,訪談過程將全程錄音,但訪談資料將以匿名方式紀錄,請不必擔心您的身分會因接受訪談而曝光。 


  每一個「你」的經驗,對於這份研究來說,都是同等重要的。只要您願意與我分享故事,都歡迎您與我聯繫。 


  平安、健康、順利
敬祝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
羅毓嘉
PTT/ PTT2/ KKCITY:ycl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