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14, 2008

2008/06/14

 

  恰巧的時間從店裡出來恰巧地

  在等候紅綠燈的時間被他在車上目擊

  電話響起他問要去哪

  立刻明白這人當然就在附近我問

  你在哪他回說在馬路對面

  又補一句在車上,我說噢

  他問要過來讓我看看嗎我轉頭望望

  想大約是那輛黑色奧迪回說好那我過馬路了

  笑吟吟他在那裡

  問剛剛去哪兒又要去哪兒差不多的笑容

  老了一些沉鬱了一些

  所有巧合都活在同一個空間

  十分鐘前才和世鐸講遠方那桌外國佬很優於是

  外國佬結帳走了我也走了

  還有事得回研究室做做省去明日繁雜

  就遇到他回公司拿文件打卡下班一切

  都是虛應故事

  對話不再有甚麼重要的交集他問

  陪我去繞一圈好嗎我想拒絕

  但其實不能阻止他踩下油門

  靜靜地他握住我的手

  接了一通電話裡頭用詞很清晰明顯是那樣

  他說抱歉,我說也是不用說的

  畢竟他那時甚麼也沒說

  冷冷地丟下我們隻身飛往英國他甚麼

  也就不必說了

  我都知道會在這裡這時遇見

  就像在加州門口想著一定會

  碰到運動完的楊嘉瑋和岳宗明果然就

  是這樣然後是他所以一切都

  按照確實的推演在走

  如果不是sofa而是TAVERN那麼那麼,那麼

  他送我回到巷口問說是這裡嗎我說

  是

  他又再度牽起我的手看了我一眼我們

  就在許多許多年後再次地親吻

  非常淺,非常禮貌非常謙和地

  像我們是陌生人的

  或再熟識一點不太

  靠近也不太遠的藤蔓邊緣我慌慌張張下車

  勾壞了背包扣環

  它落在地上

  踩過我知道

  我不會回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