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11, 2008

楊澤說

 

  「並不是說你這種現代派傾向的東西不好,而是說,現代派在當代

其實並不流行--呃,說流行也不是很對--可是當你採用這樣的策略

去跟讀者溝通,或許會比較困難。畢竟你的東西用了很多的典故,你不

可能要求每一個讀者都能夠跟上你的火花、你的思路、你的想像世界;

對讀者來說,就只能瞠乎其後了。



  「像你這樣的年紀,或許寫多一些像〈卡其少年〉的主題會不會比

較好?不過我這樣規定你要寫甚麼好像也不太對,哈。我的意思是說,

對於你可能的讀者群眾來講,會不會比較容易跟上你的步伐,創造比較

多可能的共鳴?



  「我真的很喜歡《嬰兒宇宙》這個標題,非常喜歡。



  「你的結構和發展都很驚人,在語言上似乎也已經不是在你這個年

紀會有的程度了……我不是說它們散文化,而是說,我在閱讀上其實能

夠感受到強烈的詩意,但畢竟會感到些微的困擾,這麼巨大的東西,世

界上有幾個人可以接收得到呢?」

 

1 comment:

  1. 嗯嗯~

    我有同感

    其實 我看著你的文章

    雖然喜歡

    但是老實說有很多我是看不大懂的

    這也是我一直都沒出聲發言的原因之一



    不過我都跟我朋友說

    看不懂沒關係

    詩不是用來懂的

    讀著讀著念著念著就會有一種畫面感覺出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