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24, 2008

2008/06/24

 

  原來我們並不值得這些

  日常的日常與非常的日常關於第二十九天的

  預言也都是寫給自己的遺書我知道

  其實詩人不就是

  重複踩踏著輪迴宇宙陷落並且

  繼續陷落的暗裡的種族我知道為甚麼

  這一切好得像是壞了

  我們並不值得更多的

  碰觸

  與對話你仍然在我身邊嗎

  讓我聽見你讓我跨過唯一

  的換日線與蒼穹裡航行直到明天

  海水仍顯蔚藍的地方

  竟已是斷崖了我意識到非常清楚的這裡有

  疾病蔓延等到花蕊都枯萎了的季節

  第二十九天,第三十四天,以及

  兩個月餘後

  我們又再熱烈擁抱那個晚上

  有甚麼是我看不清楚的或許

  被沖昏了頭的甚麼是

  我不能夠清楚辨析的,是嗎

  甚至無法再稱呼你

  dear desperado,我的血脈與靈魂

  也都是你的我等待持續等待讓我們

  走到約定的海灘上再看一場電影讓

  我們哭泣

  一齊罵聲

  幹

  非常有默契的地方非常明亮的

  便利商店前面你終於說出口了

  我們原來不值得這些

  過份好的

  以及壞的以及

  屬於戀人的那一切我不再笑瞇瞇地秀出

  你的臉在手機上晃晃地笑著

  幾個月過去,有甚麼東西是

  不會損壞的嗎如果有那必然就是

  我了

  告訴我明天太陽升起的地方告訴我

  月亮沉入海底的地方那裏看還得到

  偉岸的高樓嗎還看得到

  櫻花嗎,看得到木棉或

  杜鵑終於軟爛在雨裡的時候

  我會再給你寫一首詩

  而你

  當然讀不懂的我也清楚明白反正

  到時候一切對你已經沒有意義了

  是嗎,dear desperado

  我把鞋忘在你那裡了

  我把甚麼都忘了都不能夠再示現於我了的

  一切是我的劣根性我太渴望

  你,也太需要

  愛



  是以我墮我落我

  無往無住,我終

  毀壞在這裡請你

  擁抱我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