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1, 2007

《數羊》

 

 一、 睡前做二十個伏地挺身,給     隻羊

 兩、 音響定時三十分鐘         隻羊

 三、 心跳服從節拍           隻羊

 四、 與窗外的十一月          隻羊

 五、 同救護車呼嘯而過的理由      隻羊

 六、 眼皮顫動,頸動脈,左腦葉與右腦葉 隻羊

 七、 誰會比腳趾先睡著         隻羊

 八、 電風扇與硬碟都在空轉       隻羊

 九、 迷路的她們,到了哪裡       隻羊



 十、 其實不喜歡數羊的我        隻羊

 十一、想起教我數羊的你         隻羊

 十二、時鐘,它明早八點喚醒時間     隻羊

 十三、喚不醒我             隻羊



 十四、肩膀有些痠疼,有些        隻羊

 十五、不可理喻的事情像要發生      隻羊

 十六、抱枕,好像我           隻羊

 十七、需要暖爐,一則寓言,一個吻    隻羊

 十八、冬天不過幾個月要從門前走過    隻羊

 十九、誰先睡著誰就輸了         隻羊



二十、 讓我再唱一首歌          隻羊

二十一、擊斃騎乘改裝車的神風少年     隻羊

二十二、擊斃昨天             隻羊

二十三、責備今天             隻羊

二十四、直到明天             隻羊

二十五、告訴我,下一句是怎麼唱的     隻羊

二十六、為甚麼說靜靜的生活        隻羊

二十七、翻身側躺把右手埋入枕頭底下    隻羊

二十八、脈搏逐漸慢了下來         隻羊



二十八、啊,牛奶是否忘記收進冰箱     隻羊

二十九、突然我又把柵欄打開        隻羊

三十、 數到哪裡             隻羊

 一、 讓我們重來一次,再來       隻羊

 兩、 很多很多次            隻羊

 三隻羊、

 四隻羊、

 五隻羊……

 

5 comments:

  1. 哇塞..

    你這樣數羊

    真的會睡著嗎??

    ^^

    ReplyDelete
  2.  

    所以這是一首怎麼數都無法入眠的詩。



    我最高紀錄是屬到三千多隻羊,

    最後仍然無法睡著,只好喝酒把自己打昏。

     

    ReplyDelete
  3. 我爸說,睡不著,就背課文。

    然後我就馬上睡著。

    ReplyDelete
  4.  

    我現在沒有課文可以背哪。

    也曾經試著要用複習功課的方式入睡,

    但沒有用,

    想哪個理論環節好像還不熟悉,

    會想爬起來看點書,怎麼可能睡著。



    哈哈。

     

    ReplyDelete
  5. 我的話,索性不睡了,

    把想做的事做一做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