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4, 2007

2007/11/03

 

 文字穿越身體時,我存在。



 駕輕就熟地打開眼睛打開腦袋,任字句從我體內流瀉

而過。然而,快要到達終點時我發現這是一場壞的旅行

,我儘管理解了他們,我儘管聽見他們,但我不曾真正

變成他們--要怎麼做才能夠讓眼睛閉上不給雨水淋濕

,要怎麼做,幸福才會真正地到來?



 嗯……好比我每每霪雨中騎車,上到一段平坦的路,

把檔次掛到最重,踩著踩著,張開雙手保持平衡,讓一

切經過的聲音光線觸覺吞沒我……若平庸是必須承擔的

罪惡,那麼我的罪是無法理解他人的平庸。



 是否太驕傲了些,文字穿透身體,我存在,我存在,

事情彷彿又在我翻譯的同時動了起來,不時切換視窗同

他們調情,講話,說些笑料,說些埋怨。言語穿越身體

時,我存在。



 花去百分之九十的腦袋同語言文字戰鬥。



 聽說朋友差一點被釣魚,我坐在研究室裡頭寫稿、翻

譯,聽朋友說他和男朋友大吵一架,我持續給片語子句

加註標記,狠狠劃線,聽朋友說今天的午茶約會甚是有

趣,我和同學在同個房間裡用MSN來去丟擲訊息。煩

惱的不過今天晚餐要吃甚麼,結果吃了難吃的義大利麵

像是沒吃似的餓。餓。餓。需要更多溫度與熱量,又下

雨了,穿過辛亥路寬廣的人行道又談起少年A的蜃氣樓

,竟有許多人知道。



 非常虛妄。



 唯有文字穿越身體時,我存在。



 我應該多接幾個翻譯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