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20, 2007

narration

 

  前年夏天,海邊。



  夏天當然是適合海邊的,適合一群朋友換上五顏六色的海灘褲、泳褲,赤著上身往海灘走,帶手提音響與很多很多手啤酒,胡亂橫陳,說些黃色笑話說些八卦,當浪碎在沙灘上我們就跳進海裡,然後一同在最高潮的時候大聲笑出來。



  但我不知道,我們只是肆無忌憚地快樂,為何他們要阻止我們。



  或許因為我們清一色半大不小男孩,我們身邊沒有比基尼辣妹。或許因為,我們的笑聲往往比他們高了不只八度,話語裡頭充斥「為何交不到男朋友」、「為何獨守空閨」,他們可以清清楚楚辨認,我們是同性戀。



  他們走過來的時候,說,「你們這群幹屁眼的臭gay是在吵三小?」手上提著喝了一半的啤酒罐,他們走過來看見我們驚愕地回頭,他們說,「你們這些不男不女的gay砲,是在吵三小啦?」那瞬間,快樂給海風捲散,我們全醒了。一個朋友站起身來同他們說,「甚麼?」,那支給刺青手臂揮動的啤酒玻璃瓶,碎在我的朋友臉上,朋友倒地時血滴在沙灘上,好像黃昏顫抖的浪。我沒有意會到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前一分鐘還在因為朋友說的低級笑料而花枝亂顫,這一分鐘,我已經伸出手去把他們其中之一掀翻在地,抄起折凳望他胸口摜。這究竟怎麼回事,國中畢業以後我不曾和人發生過肢體暴力,但我很生氣,依稀記得,回過神來之前口中喊著「肏你娘的異性戀了不起嗎打人很對嗎入你老母……」直到我被另一個朋友拉開,而他們的挑釁也因聞聲趕來的女孩們而撤退,兩邊回到橫眉怒目的對峙。



  警察很快來了,針鋒相對的音頻,被開上沙灘的警備燈消解得幾乎聽不見。



  聽完事情經過警察居然同我掛彩的朋友說,「帶你回去包紮,息事寧人吧,」然後同刺龍刺鳳帶著比基尼辣妹上海灘的他們說,「別再惹事,回去了。」朋友說他要去驗傷,要警察把這些事情記錄下來,但警察只是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警察只是說,「你們這種人,以後還是別在沙灘上太囂張吧。」



  警察只是說。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警察很快來了事情就很快結束,開始得莫名,結束更是讓人不知所措。我很難想像,都二十一世紀了,性傾向帶來的暴力居然還會在台灣出現,是因為台北市的文化氣氛讓我太安逸於這一切了嗎,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2 comments:

  1. 還好,那天蛇麼事都沒發生,否則,以一個台大

    准碩士,對一個流氓混混,如同上駟對下駟,太

    不值得了。



    現在的你,人微力薄,沒人理,不過相信以後的

    你,將為居高位,屆時再為同志發聲,就同教育

    部主秘莊國榮一般(由政大教授轉任教育部主

    秘,有了位置就有發言權),不但被視為台灣榮

    耀,甚至會有人讚你:『娘』得理直氣壯!

    ReplyDelete
  2.  

    ~我是娘得很動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