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21, 2008

2008/09/21

 

  好久沒有(在台灣)出門玩耍,和高中同學說走就走了的前往

新鮮吧,替他語言交換的德國朋友慶生。暫且不論遇到好久不見的

約翰、傑森、喬治和馬克,也不論才剛問了高中同學的朋友叫甚麼

名字,正要自我介紹時,他就說「我知道,你是羅毓嘉嘛,」更先

別提其實今晚的酒吧外場是政大學弟,他唸高中時還一起辦過GL

AD--



  這個晚上,被認出來的頻率還是高得嚇人。



  哼,就說我是個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國際巨星。



  買酒時就覺得站在旁邊的熊有點眼熟,有點優,喜孜孜和高中

同學說你看你看,是外省臉的熊,不知道在哪裡看過,沒想到一轉

眼該熊就不見了--不過依照酒吧的動線規劃,本人畢竟不是第一

天出來玩,合理推斷如果沒在二樓就一定在三樓,沒在三樓就一定

在四樓,追蹤他人行蹤一向是我所專擅。果然在四樓看見他一個人

坐在角落抽菸喝酒玩手機,過沒多久坐他隔壁桌的客人離開就立刻

寡廉鮮恥地坐過去,大聊星座個性並且針砭自己的朋友。



  高中同學說,欸,不去認識一下,我笑笑說認識又不能幹嘛,

照我現在的狀況還是安份點好吧。靜靜看著那頭有點眼熟有點優的

熊抽菸,我也樂得扮裝為男孩繼續聊天--直到熊抽完菸,把菸盒

收進口袋(好像是Caster吧)並喝完剩下的酒,還是心想喔

幹,他要走了,外省臉真是相當地優看得我心情挺好。



  沒想到該熊起身,走到我們桌邊--



  問:



  「嗨,你是羅毓嘉嗎?」

  「嗨,你是羅毓嘉嗎?」

  「嗨,你是羅毓嘉嗎?」

  「嗨,你是羅毓嘉嗎?」

  「嗨,你是羅毓嘉嗎?」

  「嗨,你是羅毓嘉嗎?」

  「嗨,你是羅毓嘉嗎?」

  「嗨,你是羅毓嘉嗎?」 (顯示為 DeBlek 語氣)



  我立馬大驚倒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熊就說,「那個,我

有在看你網誌,看了很多年了。」



  「我有在看你網誌,看了很多年了。」

  「我有在看你網誌,看了很多年了。」

  「我有在看你網誌,看了很多年了。」

  「我有在看你網誌,看了很多年了。」

  「我有在看你網誌,看了很多年了。」

  「我有在看你網誌,看了很多年了。」

  「我有在看你網誌,看了很多年了。」

  「我有在看你網誌,看了很多年了。」 (繼續 DeBlek 語氣)



  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某次我google自己名字時,在網路上撈

到的讀者,寫過一些回饋一些想法的JS。噯,我只能說世界真是

太小,新鮮吧真是太小,網路又沒的把人都給串在一起。隨意講起

聽他說也有在看虎跳跳的網誌,還有黃曉郁的日記,我笑笑告訴他

,說他們都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JS說曾經按圖索驥前往多鬆咖

啡,只是可惜沒在溫州街挪威森林休業前去坐上一坐,又問,遇到

讀者的感覺如何?我說其實我喜歡有人一直看著,認識或者不認識

都好,我會因此而繼續寫下去。



  不知怎地閒聊鬼扯聊到各自的感情狀況,我告訴JS雖然我經

驗豐富,但都算不得甚麼好下場,笑笑說我大概也不能給甚麼真正

的建議吧,各人有各人難處,跟他提起AL在學校教書的事情。無

論如何我們都有自己的業得修,已竟的、未竟的,而文字就是我的

海洋,我的牢籠,我的煉獄。



  我也只能依恃這個。



  我這樣告訴他。並且告訴他準備看到自己被寫進我的網誌吧,

兩個人哈哈大笑的聲音還沒散盡,很快就淹沒在DJ又即將放起的

舞曲節奏之中。

 

9 comments:

  1. 何謂「外省臉」?

    ReplyDelete
  2. 哈哈~ 果真看到被寫進去了^^

    其實 你變帥很多唷^_^

    從你側臉才可以更確定你就是yclou~



    **************************************



    跟阿良和小BEN點了酒~

    走上四樓 空著一張 角落小桌

    心想太好了 可以想些事情~來發個呆好了..



    發現有三個人 沒位子 窩在小小的吧台

    (亮) ㄟ~ 有個白色有領POLO杉的帥哥耶

    奇怪了這個帥哥 好像有意無意的看我...

    應該是錯覺 這是個錯覺

    應該是錯覺 這是個錯覺

    應該是錯覺 這是個錯覺

    應該是錯覺 這是個錯覺

    應該是錯覺 這是個錯覺

    應該是錯覺 這是個錯覺

    (催眠自己ing...) (使用DeBlek 語氣)







    突然 隔壁桌走了

    他們順勢走過來我隔壁桌

    坐下同時最左邊比較瘦的那位突然看了地板



    我一看

    "天啊~這是啥 地板都是水啊..."

    "天啊~這是啥 地板都是水啊..."

    "天啊~這是啥 地板都是水啊..."

    快要淹過來我這了 (繼續DeBlek 語氣)





    嗯~我來偷看一下好了

    一轉頭過去 這怎麼了得

    眼睛差點對上

    "這是幻覺!這是幻覺!這是幻覺!"

    "這是幻覺!這是幻覺!這是幻覺!"

    "這是幻覺!這是幻覺!這是幻覺!"

    "這是幻覺!這是幻覺!這是幻覺!"

    "這是幻覺!這是幻覺!這是幻覺!"

    (繼續DeBlek 語氣)

    持續催眠中



    再掃過去幾次 眼神幾乎都對上 但我就飄開了



    "這是眼花,這不是眼花!"

    "這是眼花,這不是眼花!"

    "這是眼花,這不是眼花!"

    "這是眼花,這不是眼花!"

    "這是眼花,這不是眼花!"

    (繼續DeBlek 語氣)

    好吧 承認這不是眼花...



    (續下)

    ReplyDelete
  3. (續上)



    這人怎麼越看越眼熟 很面熟的面孔

    但我又不常出來 只有最近很晚才來喝酒

    好像也沒在外面看過這號人物呀

    猛然一個側臉閃過~

    "啊!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 羅毓嘉 嗎??? "

    "啊!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 羅毓嘉 嗎??? "

    "啊!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 羅毓嘉 嗎??? "

    "啊!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 羅毓嘉 嗎??? "

    "啊!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 羅毓嘉 嗎??? "

    (再次DeBlek 語氣)

    下一秒~狐疑中.. 可是印象中的比較瘦



    應該不是吧! 心想



    我再來看看吧

    轉過去 轉回來 到處掃描著

    怎麼都那麼巧 我轉過去就看到他轉來看我

    這沒有理由說是幻覺吧



    看他正面 蠻帥的 相似度 有快50%

    看他側面 嗯..相似度高達85%以上





    聽他們在說啥好了 搞不好可以找到蛛絲馬跡



    奇怪都沒有啥蛛絲可以撿--真氣人

    只有隱約聽著他們聊著星座 正努力哈拉著..

    可是音樂中聽不清楚到底在聊啥



    突然間 隱約聽到 【研究所】字樣

    好吧 應該就是吧~

    (雖然還是不大相信自己的眼睛)



    看了這麼多年版大大的文章

    居然在這邊遇到~看到了廬山真面目..

    真是三生有幸



    要去打招呼 還是回家板上留言

    正在努力掙扎中...



    (續下)

    ReplyDelete
  4. (續上)



    正在努力掙扎中...



    可是如果認錯很丟臉耶

    可是如果沒去認識就很可惜耶



    天使與惡魔證交戰中...



    天阿!..酒.....沒了...沒了...沒了...就這樣沒了..

    好 我非下樓不可 那就去打招呼吧!!



    結果呢

    當我問 你好像是yclou - 羅毓嘉 嗎!!

    剎那間 他被強烈的氣流震到

    這股強烈氣流逼著他直往後倒



    啊 嚇到人家了~ ><



    哈~果真!! 側臉相似度極高

    正面 變胖了一些 終於沒以前那麼瘦

    真是個帥哥yclou

    這段奇遇真美妙^^





    後續~ 版大都已經寫了 哈哈~



    *********************************



    yc 說真的 變帥不少^_^

    感情 好好加油 心會告訴你是否合適..

    版上 我會繼續當 忠實的好讀者

    另外你記性真好

    跟你提到 你來回文一事

    居然你還記得 真是令我太驚訝了!!

    很高興終於能認識你

    終於在真實世界與你相談勝歡



    其實去 多鬆 一開始也是抱著一點小期望

    看會不會來個不期而遇 看看你的廬山真面

    後來也真喜歡上那店裡的感覺



    很高興能認識你囉 ^_^ (握手)

    希望可以當個好朋友唷^^

    ReplyDelete
  5. 也是可以兩個人一直用我的語氣在調情。

    ReplyDelete
  6. 所以就長這樣子囉:



    http://www.zjypw.com/upload/watermark/20

    06/c20985/16262006920861527.jpg



    呵呵。

    ReplyDelete
  7. 真不好意思~ 手誤手誤~ 沒注意到錯字..:p

    我也來糾正一下 自己的錯字吧 哈~



    天使與惡魔【正】交戰中...



    ********************************************



    哇~ 天阿!! (驚) 居然看到 黃小裕 的留言..

    太神奇了^^

    ReplyDelete
  8. 畢竟我就跟廁所的花子一樣,

    哪兒有人討論我,我就會出現在那兒…(飄)

    ReplyDelete
  9. 呣…我不餓,您先請用。 :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