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8, 2007

narration

 

 幾多練習時間過去,從兩公尺之遙開始越靠越近,兩個女人,影子在鏡

裡糾纏。指尖與指尖相觸,再是加納莉亞的上臂,肩胛,她脅她腰都軟,

似無質量輕。舞到最後死亡自立童女以外,定點旋轉。一圈三圈五圈七圈

九圈……我知加納莉亞會跳,但不知她要如此極限地一直下去,六十二六

十四六十六圈,煞停。收。



 舞之難馴。但為什麼是六十六?



 我原想要六六六,但跳不到。所以。整支舞已編得全了,才練完,我坐

在邊上喝水加納利亞就同我說,妳記得嗎佩卓。他要從巴黎過來。水喝大

口險些嗆著,演出要到了麼。加納莉亞說話蹦跳又似宣告,妳同我去機場

接他。六十六圈,我的朋友加納莉亞的臉很紅。



 入境大廳時間表滿牆光屏熠熠,加納莉亞說來了。那時先看見佩卓的髮

,再是,藍色眼睛。



 就知加納莉亞的希望被他收攏在瞳孔裡面。



 他黑來自他安靜,少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