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24, 2007

2007/01/23

 

 計程車開到了忠孝敦化路口,朋友堅持要唱好樂迪,

雖然說路口左近就有三家錢櫃但他就像廣告裡的阿兵哥

那樣斜躺車裡打滾,說我就是要唱好樂迪好樂迪我不管

人家就是要唱好樂迪嘛--



 我錢包裡有威力卡,所以唱不唱好樂迪於我無損。



 但哪裡有好樂迪呢我想。



 中興百貨微風廣場那裡有一間,通化夜市那裡有一間

,還有哪裡?計程車司機瞇起眼睛笑笑說,我知道這附

近就有,我帶你們去吧去吧。



 計程車彎進一條延吉街死巷,詫異這裡竟然會有KT

V。頭頂的招牌卻是書店(這地方有書店著實也令我吃

驚),醜醜掛著好像有一點年代了的鐵鏽顏色條垂。真

有好樂迪嗎,司機信心滿滿說,上去你們就知。



 朋友說上去,上去吧。



 但為什麼爬不完的樓梯?為什麼都不說話的人影?為

什麼那些書並不陌生,書店陳列好像我的書架。邊爬樓

梯邊到了七樓(為什麼沒有電梯,)我撥打手機向好樂

迪客服確認,「羅先生訂位兩位,保留時間還有七分鐘

噢,」彼方的小姐甜甜嗓音機械而公式化地說。但是,

幹,好樂迪到底在幾樓?



 【二十四樓→好樂迪KTV】樓梯間的樓層指示這樣

寫。我有一點生氣,為什麼我們非得來好樂迪不可呢,

為什麼這間好樂迪非得在書店樓上不可呢,為什麼我們

非得爬樓梯不可呢。



 對面大樓有一座天橋橫橫跨過來,我看到有什麼人正

走,步進頭頂的好樂迪。我知道了,那一定是一座有「

電梯」的大樓吧,一定是這樣沒錯。



 我覺得非常生氣,就拉開窗戶把我的朋友推了下去。



 然後一個人去唱歌。心情就變好不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