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11, 2007

2007/01/10

 

想到他,他的生日。

我坐在研究室裡,想到距離他不過兩公里不到的距離,

我被什麼東西給困住了。我被什麼東西給困住了。



這一切發生得太險,我幾乎失守。

站在咖啡館吧台裡壓著適當份量的咖啡粉,腦子裡全是他,

他的聲音他的簡訊他鬍子從何處挲摩過去的記憶



全部都在發燙

全部都在發燙

老天,我根本不能否認我愛他,但離開已經這麼久了

快樂,從想像的海底直襲而來,好像海嘯

它吞沒了我。給我痛,又給我快樂



我好快樂

我好痛苦



我的心臟像是要被他給奪走了,他為什麼要愛我,他為什麼不走開



關係越近的兩個人若生日也很靠近,那將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連靈魂都已被他簡簡單單取走

 

3 comments:

  1.  

    你告訴我,那樣的生活怎會是幾近完美

    你告訴我,滿盈痛與快樂的生活,怎會是完美

     

    ReplyDelete
  2. 我不是一開始就說,就我而言

    也就僅是我的主觀想法

    因為

    你所擁有的及經歷的

    我都沒有過

    故就我而言

    當然會覺得你的生活幾近完美

    ReplyDelete
  3. 在這麼溫馨歡樂的特別日子

    卻還想起悲傷的往事

    可見情為何物

    卻要人生死相許



    就封閉且內向的我而言

    羨慕年輕外向的你

    學業優異,多才多藝,朋友眾多,生活多樣

    不過你卻陷入失戀的痛苦

    且偶而還有些憂鬱及躁鬱

    幾近完美的你的人生

    不如意之事卻還十有八九

    可見真的不要想太多,求太多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