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12, 2007

2007/01/11

 

 好久沒有做以家人為角色的夢了。



 領著母親與姊姊進電影院,那是一個透露著詭奇

氣氛的地下室,足邊有許多貓來去。而母親是最不

喜歡貓的不是?黑茶色的虎斑貓躡行過來在她身邊

磨蹭時候,母親卻問我,「你有帶著貓草嗎?」我

還向姊姊解釋了貓草的功用。



 小份爆米花與可樂的組合餐賣69元,而中份則是

99元。



 我忘記了那裡有沒有賣大的。電影旋即開演,關

於水上躲避球的美式YA,但我怎麼會想要看那種電

影呢?男主角出現在螢幕上時就找到了答案,啊,

是我的菜我的菜,忍不住喊出聲來,黑暗裡卻看到

母親老大白眼丟過來。



 但為什麼會如此疲倦,「不要睡著啊羅毓嘉,」

明明知道那是夢境,但我在夢裡半明半昧地閉上了

眼睛。



 百隻貓無聲無息地出現在男主角住的白色洋房。

球出界。男主角去撿球時女主角在旁喊,「你不要

離開我--」但他還是走了。



 球,滾啊,滾啊。



 我眼睜睜看著螢幕上的球滾進電影院。



 黑茶色的虎斑貓笑著把球吃掉了。



 母親悶吭,「好奇怪的電影,」突然我好像從黑

裡的沉睡醒來,四處張望有一種迫切的情緒,找誰

,是那顆球嗎,還是什麼。姊姊不見了。姊姊不見

了。



 不要睡著啊,羅毓嘉。你睡著就再也醒不來了。

你不要離開我。你為什麼要離開我。帶著小丑紅鼻

子的電影院服務員搖醒了我。「你做惡夢了嗎?」

但我根本不認識他。



 這是哪裡?我根本不認識我自己。



 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惡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