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28, 2007

2007/01/27

 

 唯有當工作:那些不屬於我但等待我處理的字句,

打我透明身體穿行而過的時候,我才能感受到自己的

存在。



 非常絕對。



 你知道一個透明的物體之所以透明,它不反光。唯

有當那些有聲形氣色的文字穿越,你看到了,是的,

我沒有感覺但我就站在那裡。我就站在那裡。



 我不適宜愛,我不適宜恨,我不適宜笑,亦不適宜

哭泣。我只是站在那裡等著巨大的「什麼」通過我,

變成我希望它們成為的樣子。



 應該是這樣沒錯。今天晚上只知道這件事情而已。



 *



 然後是關於一隻貓的事情。



  該說的都給王老闆說完了,我以為每次喊「跩貓」、

「賊貓」的時候至少牠會停下來,一下下都好,真的。



 牠左耳缺的那個角,記不得是哪次野性大發給阿貓阿

狗抓咬掉的,我真的記不得了。但是那雙白襪子,那股

趾高氣昂的氣勢,我的多鬆時光真的要把小鮪魚算上一

筆,一大筆。



 真的。



 那些排隊領餐的街貓們都是給小鮪魚帶來的吧?但我

再也沒有辦法看到牠了。或許我會哭,但不是現在。至

少,在我下次看到裝盛貓食的白色瓷盤之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