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Dec 6, 2008

cy,

 

    姊姊,妳畢竟比我還要早些到

  達,而我給自己的時間,也只不過

  賸下兩年。



    姊姊,這是個美好深邃的,隱

  約的圓。我記得讀到妳的第一篇文

  章,也是這個標題--用盡一切氣

  力爬梳冷靜與激切去同所愛告別,

  好多好多年了,我們相知,相聞,

  而妳給我的總是比我能給妳的還要

  多得多,姊姊,如果我們曾一齊跑

  過深夜的基隆路口,說好四十那年

  再併肩看街頭人來人去,繼續交談

  的時候,妳又已先我一步到新的場

  所去了。



    姊姊,我不會吝於讚美妳,如

  同我不會忘記自己曾經如何努力地

  想要袪除妳的聲音和語言,留在我

  靈魂邊角的遺跡。



    姊姊。今天我又一個人離開新

  聞所了,這幾日天氣真好,但入夜

  後天空仍然涼冷它擁抱著我,妳最

  近好嗎?一陣子沒有妳的消息了,

  而我還是一樣地努力著。為的是,

  我們都有那麼多沛然莫之能禦的情

  感洪流,為的是,總有一天我要能

  追上妳,和妳站在一起而不感覺自

  己懷虛微渺。



    姊姊,我很想云出些時間,好

  好同妳說話,窩在咖啡館的沙發上

  頭再聽妳說一次所有的巧合、靈光

  與運命。彼時的小酒館已歇業近兩

  年了,我和妳,以及我們身邊不時

  穿流的友人和宿敵,而今又各自走

  到什麼地方去了呢?我總是這麼希

  望著的--姊姊,有沒有可能用不

  到一輩子時間就能跨越自己,超越

  愛恨,同這一切告別?



    我越來越拿不得準了。姊姊。



    妳好嗎?姊姊,我真想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