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Dec 1, 2008

〈新傳說〉

 

  讓我對你抒情,讓我說
  所有光亮都要隨細節一同熄滅
  告訴你篝火旁邊
  我徹夜輾轉的新的睡姿
  我未曾入睡但總要甦醒
  獨自烤食
  並毀棄的手稿,體毛與親吻
  是熾熱的器官我已不聞
  它是否留有殘香

  我欲對你抒情,告訴你
  最後一隻獨角獸是怎麼死的
  敘述牠細心維繫的體態與矜持
  在那裡黑夜降臨
  在冬天,
  我融入為殭冷的湖岸的部分
  我稍能藉舊語言表達的,部分
  讓我向你抒情--讓我
  依賴敘事結構與
  宏觀的主旨它邏輯細緻好讓我擁有
  分割邊境的準繩讓我校正
  每天日出的確切時辰讓我
  把影子踩進火堆謀殺夢境讓我
  醒,即使我不曾入眠

  直到火焰又再升起
  帶有暖意,類似體熱的質地
  像私密的歷史噢我們潮濕的戀情
  我的晦澀與瘖啞我口不能言
  值得自己以外的說詞

  容我對你抒情--親愛的
  你已經在我裡頭了
  篝火旁邊我昨夜烤食的
  愛,已成為新的傳說
  噢我一併烤食
  你的性器肌理你的冗贅與廢筆
  讓你睡在我裡面聽我喃喃低語
  讓你每個黃昏,都能
  聽我抒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