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4, 2008

覆信

 

親愛的小姐姐:



 收到小姐姐的信……從字裡行間透過來的疼痛、不適、對未

來之不可知的焦慮、不安,我都接收到了,在電腦前頭眼淚都

差一點兒要掉了下來。



 原先預計要給小姐姐寫封全都是加油打氣文字的信件,不過

仔細又把小姐姐的信讀了一遍,讀到那段「當你遇到困難時,

你不可以逃避;否則,它會一直追隨著你;你要坐下來,正視

它,然後嘲笑它!」……我想是了,如果我們都能夠端端坐著

與命運四目相對,那時我們必然就有了足夠的勇氣;但也不真

要嘲笑它,我時常在想,最應該學習的應該是與命運握手--

與它妥協與它合作,接受它所帶給我們的一切,相信它所在我

們人生當中創發的所有這些,都是為了讓我們更透徹地了解自

己(因為,要了解別人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啊!)了解生命

本身。



 我想是這樣的……舅媽亦在病中日記寫道:「有時會想,這

事為何臨到我身上?但父神選中了我,就必是祂要考驗我,要

我承擔並學習祂的慈悲。」



 或許鋼板一開始沒有裝好,真的是該教授在整小姐姐也未可

知?(這是個人性本惡的時代……)開玩笑的。:P



 以至於另一件事。我們班和小姐姐的緣分怎麼會盡於此處呢

?小姐姐這樣講,恐怕班上沒有一個人會同意的,即使以後的

週四都不會有快樂採寫課,不過偶一為之的下午茶聚會,同小

姐姐交換彼此「認真成長」的心得、與生活週遭的大小糗事,

並不為過吧?不過在那之前,小姐姐得要認真攝取養分,讓身

體快快好起來才行呢。可以再繼續跳舞、與更多人交談、即使

是最簡單自在地走來走去,都是快樂的事情,所以小姐姐要加

油噢。









    康復順利、平安健康

 祝



毓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