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24, 2007

2007/10/23

 

  而我的青春究竟像甚麼呢?我一直不敢回頭去看。



  就怕回頭,就等於承認青春已過完--而我多麼害怕老去,害怕正

視自己已經不能再若無其事地從每一次傷害裡頭好起來的事實。暴雨,

仍在每年夏天盛大地來臨,我拉開窗子伸手出去,啊只要這麼做我就能

想起自己曾在雨中孤絕地走過三十二個路口,直到全身上下無一處不溼

透的那個午后。我能想起,但我已不能夠再承受一次,我關上窗,還是

要等雨停了才能出門。



 *



  每天早晨都對自己說,那麼我們活過今天再死吧。我不確定這是一

個憂鬱症患者必須堅強地活下去的必要手段,或是這根本就太假了,曾

經我在精神科的小房間裡同醫生說,「我覺得我要壞掉了,」眼淚就大

顆大顆地落下,那根本太假了。



  開始不確定這奇異的情節竟然發生在我身上--畢竟是一個連不健

康的狀態都要以健康姿勢表現出來的人啊,怎麼會允許這事發生,問題

是,這本身就是一件大有問題的事。我到底在說甚麼呢?每天早上都同

自己說,我們活過今天再死吧,我們既不是我也不是你也不是他,我到

底在說甚麼?



  這些彷彿都是我的捏造,醫生並沒有看完我的網誌,我也沒有愛過

任何人。說話的時候笑不出來,我連憤怒都很深沉,無法釋懷,那麼我

們就把明天也活過去吧,該死的人並不是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