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10, 2007

narration

 

  選擇一種命運,幾枚零錢銅幣,消亡乃失敗者的葬歌。我就坐晃亮商店

前面喝完兩瓶,遺棄之夜,餐廳桌上兩隻高腳杯站,侍者過來收我說,等等

。等等。等等。我對自己說,等等。等等。



  身體撐開給他。撐開又闔上。早晨七點煮一壺兩人份咖啡,側身,背身

,無止盡轉。剛是研究所落榜不過幾週,還沒重新開始生活,書都收起不能

決定。一切懸而未決,迴旋,迴旋。飄飄的蠅,貓跳,貓抓。



  無聲之墮。好像虧欠。



  失眠是被棄者的葬歌,身有罅隙之人知道最原始的恐怖。掉入音樂悠緩

軟柔的洞穴,又醒。貓抓貓廝,兩條曲子過去,泥坑處處,清晰分辨著每個

音符節拍,慣常之休止。我停了。我什麼時候相信自己意識高貴。



  什麼時候罰我自己。



  他再度從我眼前偷走籌碼。我放棄剪輯這篇散文。過於幽微只會構成妨

礙,從任一段讀起都可以。把現實放在記憶對的座標上頭,留下自然光韻。



  抒情計畫終於邁近結尾,或許記得青春期,眷村泵浦冷泉流過赤裸胸膛

的溫度。一個二月夜晚,沙發上兩人剝開橘子分食。還有橘皮,滲出苦苦的

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