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11, 2007

2007/02/10

 

 憑什麼把「找到出口」這件麻煩事隨意地丟出去,要

一個素昧平生的人替我承擔?



 全世界我識如此多人,大概就屬自己最無擔當。



 我最大的顧慮是,他不是我的客人,是王老闆的。對

他的認識很少,無從判斷任何事情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處理不好嚇壞整桌客人,這樣的責任絕非少女花痴可以

輕鬆解決,擔負得起。



 我寧可臉紅心跳只是魔羯座偶一為之的失控。彭俊達

說,你又沒喝酒臉這麼紅作啥。我傻笑不知據何以對。



 這樣真的不好。



 最恐怖的是把緊繃情緒導致的花痴心理誤以為真,那

種毫無來由的心跳,根本不是來自對他的認識、了解。

我知道迷戀之險,曾走在懸崖剃刀邊緣,受過的教訓難

道不夠?



 聲納放出音波卻探不到底,沒辦法設下停損點的持續

投入,我又不是不知那箇中道理。



 最該死的是,近日悶坐書籍桌案前,失控不過偶然的

心跳加速乃至於呆笑,不能再錯認腎上腺素引發的面色

潮紅竟會是什麼狗屁起點。當作垃圾話題確實效果十足

,但是,循著動物皮相慾望所認辨泰半是錯路,我當也

知道。



 所以這樣就好,玩笑話一個禮拜嬉鬧兩次,足夠。稍

稍解緩壓力,現在的我不需要其他。



 --老天,行文至此我才明白,原來我已落到需要靠

文章盤理情緒,靠文章克制情慾的悲慘境地了嗎?



 I am really patheti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