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25, 2007

2007/02/24

 

 昨天清晨在家裡昏倒,掛急診休息了一天一夜,讓關

心我的人們擔心了,對不起,謝謝。



 應該是焦慮症候群引發的心律不整、急性胃潰瘍、以

及其他官能症狀。明天早上要再回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

,還有精神科的複診。



 沒什麼大礙(大概吧)。



 *



 想不起來。想不起焦慮的原因。那天晚上和他吃久違

的宵夜,話語很輕,但又隱隱然有些堅硬的什麼坐在裡

頭,不動。我已習於否定的造句格式,不是這樣,不應

該不要,最誠實的來自刪去法我說我不開心。



 見到他很好但為什麼對話又落入沉默的螺旋?我越來

越小聲,那你送我回家罷。



 慌慌讀幾個章節,時間已不太確定。想到幾個人的聲

音,有一點亂,有一點心痛。我根本不能完成他們為我

打開的世界。--對不起我要讓你們失望了,我有一點

軟弱,扯緊風帆的出航才過沒多久就觸上暗礁,危險來

自內心,「要小心水邊,」言猶在耳我不及閃避,心跳

躺在床上飛奔的速度我抱緊自己。



 吃兩顆安眠藥。意識沉落之前好像打了幾通電話?我

記不得了。



 再醒來人已躺在三總的急診室吊掛點滴。母親說清晨

起來發現我倒在浴室,嚇壞了她。我試著動作但覺肌肉

無力,不聽使喚,胃很疼。護士給我幾顆胃藥、平順心

律的藥、葡萄糖和食鹽水、血壓很低。手指有一點抖。

醫生聽說我吃了安眠藥差一點要給我安排洗胃,後來發

現還在安全劑量裡頭就算了。他問我記得吃了多少嗎,

我說兩顆。皺皺眉頭說不應該這樣,但是天曉得我有沒

有在清醒邊緣又吃了多少。



 我什麼都不知道。沒有未來。



 躺在那裡空蕩蕩地面對陌生的天花板,昏沉,醒與睡

之間很多、很多個小時過去。頭腦像被強力地刷洗過了

似的,安靜而清潔。翻閱過的冊頁都留在家裡了嗎,是

吧。



 什麼都不知道。一塵不染的急診室,有人來去。靈魂

來去。聽說馬兆駿死掉了。報紙翻了三張就又睡著,很

累很累。我覺得這樣不行但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醒了。一天過去。



 睡。一天一夜。



 醒。已經是二十五號中午。錯過好多好多事情,如果

我就這樣死掉了那事情會演變成什麼模樣呢?回到家看

手機震動無數次摔在地板上了。學長、學弟、老師、店

裡、老闆家裡。眼睛很腫。臉色蒼白,但又覺得好像有

什麼事情正在發生。



 我不知道。明天要開學了。這具身體總在我需要它的

時候揮手作別,它真停止了事情又會變成什麼樣呢?



 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羅毓嘉,你應該準備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