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22, 2007

《我的朋友:魔術師》

 

他握有各種詭奇顏色,我的朋友

一個淋漓盡致的魔術師出盡機巧

並不誠實。試圖讓我相信,他說

「我愛妳」非常真誠,否則明天

他就變成修道士或者船長,航行

到女妖的海域。不必擔心他耐性

魔術師在袖裡藏著兔子悶不死的

遲早被證明重要。我的朋友,他

擅長變幻奇妙言語,認識那天我

驚覺他坐在流沙中央,帶著絨衣

牙刷,無藍圖無法建成房屋夢想

我朋友他拋出些刻薄的話、善良

的話、補充的話。如果不看不聽

下一秒將變成美好羔羊。最美麗

彩虹在他舌尖,多麼可怕的事!

每每知曉他逢低買進,在關鍵的

紀念日準備別墅以便有誰闖進來

度個週末。我的朋友寬厚,積極

碰到空氣他就轉彎,僅為了得到

更多香氛抱擁。魔術師虛擬地走

抽象地觸摸,哪個還能在乎真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