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2, 2007

2007/02/02

 

 在挪威森林念書到一個段落,回到朱利安諾旁邊的

巷子要牽車,驚覺我的摩托車呢?淺藍色的車屁股顯

然是我的Forte125,但車牌怎麼不見了?



 該不會是被路過的轎車貨車給弄斷了吧,但死要留

屍,螺栓孔都爆開,擋泥板也斷到底,但附近連個螺

帽也沒看見,更遑論我的 CNF-876車牌。



 幹。



 跑到距離溫州街最近的和平東路派出所,員警折騰

一番問我車牌在哪裡不見的?我說,嗯溫州街大概七

十幾巷吧,員警愣了一下說,那不是我們的轄區,別

的報案我可以幫你處理,但汽機車牌照問題要到所屬

轄區的派出所才行。



 於是遂騎著我那沒有大牌的機車到了遠方的羅斯福

派出所(在基隆路口,民族國中旁。)負責的警員檢

視一番說,啊你這被人撬去啊啦(台)。填妥機車大

牌遺失證明單之後,說,你這禮拜一要去士林監理站

重辦大牌喔。



 幹,好麻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我這個週末要騎著沒有大牌的機車到處晃蕩唷唷

唷將之逼!



 *



 另一件事:警察局真的是一個讓人難以呼吸的地方

!剛到羅斯福派出所,警察們正準備出發例行巡邏,

主管站在圍成一圈的男人們中間,大聲說著什麼什麼

話。



 於是,玻璃自動門拉開,我一踏進去,所有男子同

時轉過來盯著我瞧。



 orz



 滿屋子都還是那種生猛有力、台到不行的男人氣味

。喔我的媽啊,簡直不能呼吸,還好裡頭沒有一個是

我的菜(你們也知道異性戀最不擅長的就是打理自己

,)要不然我一定當場昏死,類似面對酒駕被抓時給

我做筆錄的帥哥警察那樣反應。



 簡直就是不要臉。不過,呃,一次看到滿屋子的制

服警察,還是讓人覺得有一點點心跳加速,手汗不止

就是--



 *



 「你這酒精濃度有一點高喔。」

 「那是因為看到你的緣故,我根本沒喝就醉了。」



 (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