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21, 2006

2006/11/21

 

 一個唱片公司之傲慢大概不過就如此了吧?



 在一群最死忠、願意花八百塊進the Wall聽楊乃文

唱歌的歌迷面前,在大夥兒意猶未盡鼓譟請楊乃文再

多唱一首、而楊乃文也幾乎要答應著清唱的時候--

跑出來說:「對不起,各位歌迷,這是一場快閃活動

噢,今天就到這兒就結束。」然後把在台上謝幕的楊

乃文拉進後台。



 在the Wall聽演唱會要價八百我是不知道算不算貴

啦,沒有附飲料就算了,在演唱會開始之前連放五次

電視CM讓人看到滿肚子大便也算了,list上面只有十

首歌(若加上安可曲〈星星堆滿天〉則是十一首)真

的也就算了,但是,幹你娘,大家喊著要楊乃文「再

一首、再一首、再一首」,楊乃文也幾乎就要再清唱

幾句滿足一下大家的時候跑出來說「活動就到這邊結

束喔」到底是他媽的什麼意思,十首歌--他媽的八

點開始唱,九點十分就唱了安可曲到底是什麼意思,

--今天來聽演唱會的大家不會都是難搞的人,聽演

唱不過也就求個爽字罷了,歌單就算很短、都沒練團

也無所謂啊,讓楊乃文清唱兩句會死嗎?沒聽到台下

的大家多麼熱情嗎?幹你娘,什麼叫做「快閃活動」

?所以花八百塊進場聽演唱會的人就是他媽的冤大頭

,讓你們唱片公司搞一搞然後摸摸頭說「好,活動結

束,該回家囉」就是了!



 唱片公司可以再傲慢一點。演唱會是你們在辦,錢

也是你們在賺,唱片也是你們在發,好,你祖媽我今

天演唱會聽得不過癮極了,就算個價值五百吧,那剩

下的三百--你看看祖媽我會不會去買你們發的專輯

!幹!



 真的是氣死欸!



 那個把楊乃文拉下台的賤人到底是誰啊!幹!

 

4 comments:

  1.  

    話也不是這樣說啦,不必越描越黑。

    我只是對唱片公司處理一個「活動」的方式感到不滿。



    反正對歌手的批評與捍衛總會繼續下去,

    我喜歡楊乃文,但不必無限上綱到原諒一切。

     

    ReplyDelete
  2. 嗯,看了您的文章,發現您真的不懂乃文的個性哦~~

    乃文是不唱沒彩排過的歌的…呵呵

    所以我想當下她一定也很為難吧

    為了那麼多死忠的歌迷,幾乎快打破自己的慣例囉…

    但是您是乃文的歌迷,又何苦為難她呢^^

    這樣想想,也許您就不會那麼生氣啦!

    那天我也有去,其實唱完星星堆滿天,

    我心裡就有底,乃文不會再多唱一首安可曲了

    如果有,就是我們賺到,沒有的話,也沒有損失啊

    有二就有三,難道真的要「再十首」嗎^^

    雖然結束的方式很不好,非常有待加強

    但我還是看的很爽啦!

    有看到乃文我就心滿意足囉!!

    ReplyDelete
  3. 我還是較支持YC的看法

    我想乃文不唱沒彩排過的歌

    是因為她對自己的實力沒信心

    不敢展現最真實的自我

    不過,我相信假以時日

    乃文應會培養到有天后歌手級的架式



    另我覺得歌迷與歌手間之關係

    其實就像企業與客戶之關係

    照理說企業應盡量滿足客戶需求

    現在反變成客戶要體諒企業

    好比LV死忠迷買倒有瑕疵的LV包包

    是應該據理力爭換貨,還是要體諒LV公司?

    所以也有人說,

    當今台灣歌迷太寵壞歌手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