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8, 2006

2006/11/07

 

 「靈光」。靈光乍現,沒有說出的是,更多的乍現即逝

。通常那些被撿拾出來的破片們,被冠上這個標題之後,

就沒有機會被寫出來了。而這其實也可以成為一篇散文的

主題--hi,dear stranger,do you wanna leave

something here?我會好好珍惜它們,那些靈魂的殘鱗

碎羽啊,棄置標題後面,睡了很久、很久,什麼時候會醒

來呢我不知道。但在真正提筆進行〈殖民紀事〉與〈由島

至島〉之前,〈黑天使的獨舞〉又自行往某個我不太清楚

的地方延伸出去了。我應該要從哪兒開始,〈水果攤販的

午後情詩〉似乎是輕鬆詼諧的小品,〈哀傷慶典狂歡日記

〉重構當時生澀筆調,都是比較適合以一個下午簡單完成

的作品。而那之前,下禮拜二要交報導文學的期末作品提

案,〈行腳、行醮〉的大綱要好好生出來才行。可是我現

在好想睡覺,真的,然後我又要去睡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