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20, 2007

2007/09/19

 

 I glare at this world

 sick, with hatred suspended

 leaving aside moving



 *



 這夢出現的時間很怪,很壞。我和ㄐ一起去到那溫泉地

帶,說走就走了突然,很少這樣的經過長路木棉炎炎地開

這時究竟幾月?我許久不曾聽到蟬鳴了,ㄐ開著車,等紅

燈他點起菸在雲底下,在天空底下淋漓地抽,轉頭來問我

你好嗎?我根本知道這耽溺有過的我答,我不好。他說哦

對不起只是我很久不曾說愛就愛了的爽利。倉皇惘惘我們

好像很快就要在這城中迷路,轉幾個彎ㄐ的眼睛瞇起來辨

著路標,路邊的男人女人,九月,為何裸身在街上走,是

否有個專司顛覆的丘彼特到處射箭,噯,格言都該存疑了

何況是簡單我愛你三個字根本不重要的。ㄐ說你很色。我

說是啊我搓揉他掌心,軟軟墊墊那樣,其實沒碰過他身體

但真觸到了又熟悉,有閃電,馬馬虎虎地在山路上接吻,

啄對方的嘴唇,啄,又啄,又啄。我喜歡ㄐ薄薄的感覺很

像夏天,但夏天究竟甚麼顏色這時又幾月?ㄐ口水豐潤他

說童年他們趴在土垛邊上望孔穴中灌出大大小小蟲隻,用

口水?他大笑怎麼可能在水邊褪盡衣物。我知道他輪廓想

了好多好多次,但這夢出現,很怪,很壞,ㄐ伸足進水裡

試溫度發某種被刺傷叫聲偏又帶笑,拿皂末丟他我從水泥

仿擬的石壁泉水中間旋過,我溫溫搓洗ㄐ,繞行他腰腹再

搓洗自己,在他注視下將頸子放進繩圈,是如何天使圍繞

ㄐ頭頂卻不跳舞?我就令一隻眼流下淚來要融化時間。



 *



 我時常為自己自我毀滅的傾向而困擾……但並非來自於

困擾我許久的憂鬱症,自我毀滅是一種狂熱的、外爆的現

象……它時常發生在我最快樂的時刻。憂鬱則和這個相反

,任何事物都不再發生意義,憂鬱的狀態下,我甚至無法

區分「存在」與「不存在」之間的差異……比如說我曾經

熱切地投入人群,加入那個傳說中在地底獻祭天空的部落

……我不能否認彼時之快樂,但事實上,我知道換取快樂

的代價是高的,再丟一件吧或許,和更多的人做愛,和更

多的人相濡以沫,忘記溝通,不再說話……事實是那樣的

狀態底下我們都不再需要說話了,我們只要盡力地感受光

速一般膨脹出去的巨大自我,然後對照,稍後,現實再度

以光速消融而去然後在兩個黑洞一樣的重力場之間磨盡的

自我就好了……或者說,快樂往往與自我毀滅的慾望相關

聯……我在雨裡騎著腳踏車,其實我是不需要腳踏車的,

我需要他,但他並沒有出現於是我最好還是騎腳踏車回家

……然後我在雨裡騎著,騎著,騎著,在巷弄和辛亥路的

交接處拐彎,後頭沒有別的來車於是我就將雨傘隨手丟棄

,大叫,雙手從龍頭上放開……再不去想明天不上課的事

情,根本也沒有甚麼好在意的,真的,我最好還是在彼時

彼刻為突從路口闖越的改裝機車撂倒在地吧我真的是這樣

想的……但仍然感到困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