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25, 2007

2007/05/24

 

 一直按重新整理彷彿那時候焦慮的強迫症患者

 關於下禮拜天的那件事情,關於

 下禮拜一的兩件事情

 其實我很想知道的那些並不會真正讓我了解



 體育課測驗一分鐘仰臥起坐

 男生們都奮力廝拼,有一個做了五十五下

 另一個做了四十九下

 但更多的他們滿臉通紅也不過三十六七

 那個任性的女人做了三十五下

 只花了四十多秒

 然後慵懶地花十五秒鐘再做兩個

 大汗不出,美麗地通過測驗相當容易



 事情差不多是我想的那樣

 那人說了一些

 枝微末節的其實我沒有很想要知道

 為什麼即使坐著不動也會流汗

 為什麼只是站在那裡也會被許多事情打擾

 一直走進來的那些人不離開

 持續走出去的

 以及等待更換龍頭鎖的

 關於等待

 還有更多的姿勢與姿勢與姿勢然後

 三個人同時抽菸,說

 剛走進來的姊姊真是辣

 他們或許勃起了差不多是我想的那樣



 經過一整個禮拜電話甚少響起

 撥出的時候習慣等待

 不接的人反正也不會回

 有一點生氣,而天空比剛走進來的姊姊還辣

 為什麼坐著不動反而更累



 三個勃起的男人並不能同時去打手槍

 事情也差不多就是我想的那樣

 其實沒有很想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