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6, 2007

2007/05/06

 

 接下來的生活只會更滿,昨晚打死兩隻蚊子都吸飽血,棕黑痕

跡留水泥漆壁衣櫃門上擦不淨的滿滿肚裡殘餘。腿上兩個包,抓

抓翻身醒來夜裡,挺熱那樣輾轉悶悶,反側,想到早晨排練又很

快睡著。



 但還是遲,賴床賴得很大,直到最後幾分鐘搖電話說晚到的人

慢慢洗一個澡清醒的時候,學會不在早晨抽一根菸的早晨騎車過

河,隨身聽裡唱歌,喊喊呼呼拔高的音,聲線低低拉開較之以往

溫柔些、敦厚些、清楚些的歌詩但那卻是瓶頸處所,好,但不能

更好的物品值得更多練習。



 其後換上棉白長褲透露色情的事、簡單的事、隱匿的事,無須

細節也覺非常潮濕。其後過同座橋回同個街區,陌生店裡吃兩份

煲飯,很快回去很快不及消化的語言和見面,轉身走了,只會更

滿,牽連的人們都在那裡錯愕。



 我跳,我舞,和自己寂寞的影子玩無聊可笑的遊戲一而再再而

三,我跳我舞我歌唱,今日什麼甚好,小宇宙不用錢的青春簡直

就是太青春了,拿詞彙形容它本身豈不是太精準了。



 沒有更精準的,我用生活敘述生活,拿疲憊交換疲憊,在半夜

自己看一片逾期未還的DVD,持續練習寫流水帳是帳還是流水

,能不能兼治一種文謅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