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Dec 19, 2006

narration

 

 這麼又過幾日。舞動中,突然一個男人穿過提琴和飛躍之間極小極小的

縫,到了加納莉亞面前說,妳的舞我知道。



 加納莉亞硬生收住快摜到那男人臉上的肘,險些扭到。她問,什麼。男

人說我知道,妳需要的不是音樂不是光,是黑。妳的舞有一種死亡的黑。

男人有一雙藍色眼睛。



 如此認識佩卓。佩卓的眼睛。加納莉亞看他眼裡深深也同樣黑。



 佩卓。我問,然後呢?



 然後我同佩卓說我跳的死亡之舞。死亡之巨與沉。那些舞拍點輕盈不過

為了錢,年輕時代。但在佩卓的公寓,不能忘記的是佩卓拿出了手電筒,

把沙發桌几搬開,說,跳吧。他在邊上坐著,手腕揮動偌大空間裡唯一光

源,帶加納莉亞的身體流動起來。長髮為藤,腿臂莖幹,樹之生之死,都

在那裡。其後幾天同佩卓流連,有些晚上體力不佳,跳得稍慢,光就移動

婉轉。她激烈時,他粗暴。若因跳舞而疼,佩卓靜坐,搓揉她腳踝,再是

小腿,腰際。加納莉亞知道痛的道理,痛不能消除卻可安撫,轉移。不能

不痛但能不感受。



 佩卓隨身帶手電筒,他的光來自他的黑。他的黑來自他安靜,少話,做

愛前佩卓觸碰她唇她乳好像那裡有蜜,問,好嗎,謙和有禮。洗淨身體說

,今天妳很好,很美。謝謝。妳是天鵝。臨至卡納莉亞回返,佩卓送到機

場,說再去找妳,扯直下巴無聲地笑,那晚安,再見。



 我的朋友加納莉亞說,佩卓是死亡的最後最重要一顆棋。如果他。死亡

終得以完成。



 但我想,佩卓可能不知,與死亡相對的童女之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