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7, 2006

2006/02/07

 

中午走進郵局的時候人多得不得了,如我所想的,

長假結束之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郵局是應該要有這麼多人才正常。



在拿取表單填寫之前我就先抽了等待的號碼牌,

機器上的等待人數顯示為二十五,確實是有得等待啊。

台灣郵政的效率不知該說好或者不好,寄平信兩天就會到,

可是臨櫃辦理事務卻總是要讓人為之耗上半個小時甚至更久些。

大概是因為郵務士們騎著綠色的摩托車在城市裡飛馳,

而櫃檯裡處理郵務儲匯的人員們只是在滑輪椅子上滑來滑去,

速率上難免顯得比較沒有效率。我想。



我走路的速度大概只比點鈔機稍快一點,

在郵局裡頭和一群素昧平生的人們並列著等待倒是有趣的經驗。



無機的電子語音響起,一個號次,一個號次,喊過去。

就要輪到我的號碼而我後悔著在二十分鐘的等待裡,我並沒有

抓緊時間溜到郵局外頭去點起根菸,像那時男孩敘述的那樣。



而只是任憑時光從無機的等待當中流過去。

我沒有完成任何事情而只是讓等待呈現它所應有的樣貌。

 

1 comment:

  1. 中午郵局當然人多,因為由於有一半櫃檯人員要

    輪休去吃飯。故除非不得已,除了上班族趁午休

    時間去郵局辦事外,一般人最好避開中午去郵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