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5, 2006

2006/02/04

 

這荒蕪花園,一個無以名狀擴張下去的初春

我在這裡以春天為觸動感懷的媒介而度日--



男人帶著我來到另一個男人的生日派對

當我們從斷背山上下來,他提起,他問要不一起去呢

我就知道了會是他。會是那個男人

影響我至深傷害我至深使我之所以為現在的我的

直至現在為止我還不清楚該名他為B或D的



oh my dear Dawson。



在這座荒蕪的花園裡頭我幾天不曾上站

幾天,幾年,多少青春從半閉的眼瞼底下流過了

多少眼淚為他滴落那些花圃前互相靠擁的肩膀

我還記得他,還認識,還不能好好跨越呢



男人舉杯而他也是。我也是

在那些淡然的時光裡頭我終於知道

我已經成為那時候他對我所展現的模樣了



我變得成熟,也變得冷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