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2, 2006

2006/02/01

 

過年這回事情象徵的不只是回鄉下和久不見面的親戚們一起吃吃飯之類

可以用annual family reunion片語代換掉的活動



應該說,我真的很不喜歡和一桌說實話稱不上多熟的人們一起吃飯



把要吃的菜挑進個大碗拿著到客廳離群索居地吃比較適合我

幸好那些不太熟的親戚們做菜通常都很好吃這點令我比較感到安慰噢



而且冷不防會被問起小嘉有沒有女朋友啊不是今年要畢業了嗎

通常這時候老媽的臉色就會變得不太好看我也總是笑笑說不急啊真的不急



等到下輩子看我會不會覺得有一點急迫的時候再說



另一方面回鄉下最大的意義就是把自己和城市斷裂開來

沒有電腦更遑論網路的日子到底有多麼不習慣呢只能靠電話維繫一切



並且坐在偌大的客廳當中當所有人都外出去拜年時一個人看盜版DVD

回宜蘭三天我總共看了十部電影比影展與影節的時候看得更多



雖然以翹著二郎腿嗑瓜子的姿勢看《我心遺忘的節奏》很有一點矯情



因為無聊而開著車到冬山與羅東街上晃了不只一圈

人雖然很多不過實在沒有什麼東西好買好吃好看的所以又空手回到外婆家



要抽菸得爬到三樓的閣樓陽台才不會被老媽罵雖然她知道我在上面抽菸

不過很多事情彼此心知肚明不要戳破不要揭穿就可以相安無事



某人在台北過得相當愜意,幸好他還沒有看過《傲慢與偏見》

不然禮拜五回到咖啡館上班之前我應該會先跟他大吵一架



Oh fuck the annual family reunion don't cha wanna ask that question



老爸說他打麻將很累所以由我開車一路回到台北來您好這是一班禁菸列車

雖然現在手腕和肩膀都有一點痠不過有很多訊息文件要處裡啊



把defected in the house放進音響裡真是懷念的party tone

我決定先去陽台上抽一根菸再來完成所有其實可以拖延下去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