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28, 2007

《清唱劇》

 

左手畫方右手畫圓的漫長戰爭

進行到下個階段

我已不由自主地覺得厭倦,你想必

想必也是。但我們要怎麼結束一場戰爭呢

坐在肩膀上數手指頭

提綱挈領各種議程緩緩離題

航向久違的寧靜與沉默與早餐或者

瓷磚甚硬



彷彿果核咬落門牙清晨

讓人著迷的更多與斷裂無關

牆上補土模樣

我們要怎麼結束一場戰爭

交換內衣內褲出門穿的又不合身

你問棉被,我問香水,交換

如此甚好不覺有錯

關於飲食的問題要不要搬家要不要鎖門

關於居住的問題關於

做愛的問題:上或者下,左手畫方還是畫圓

要不要播放七十三分鐘長的CD

附加一個重複按鍵?



而說穿了性質更接近遺棄

在週日的教堂我們祝禱,然後詛咒

玫瑰窗非常猶豫

應該是藍色紅色黃色綠色拼貼



拿語言質疑語言的歧義並無效用

亦無擔當,在下一階段開始前

肏一顆枕頭

漫無目的地留下罪證



詩人說我愛你絕對是髒話

無庸置疑,而戰爭吸納太多詩句

而我快要成為詩人

早慧的國中就學會許多髒話



好不好我們停止這爭論

不合身就換,不乾淨就洗它,一年到頭

換兩支牙刷踢路邊的狗回收三件衣服

高領毛衣袖口打上死結

當然還有

領子

要你看不見我的寧靜與沉默與早餐

藏在房間裡一隻蚊被戰爭驚醒

牠不必被看見,但必然

落腳在森林裡的都市裡小河裡的白色小木屋裡

必然叮你的腳底心

我們同聲詛咒,然後禱告牠的死亡



知道,並肩下廚定會洗出菜蟲

素食者無意吃下了蛋白質

然後敏感地作嘔

酒和食物每天都放在固定的地方



不一定會來的人一定不會坐在這裡

那我們要如何結束戰爭呢

把情話留給馬桶,髒話留在枕邊

把屋裡黑色小鬼送去幼稚園

訓練牠們一些禮節

轉兩個圈流一點血不怎麼想睡

走出白色小木屋外的小河外的都市外的森林之外

找雙嶄新的鞋

練習往更寬廣維度跳舞

更適貼被叮的,離題的腳底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