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18, 2005

2005/10/04

 

手傷漸漸癒合,拆線之後傷口肌膚淺淺地綻放

裡頭透出一層紅潤的顏色,恍若心跳似地搏動著。

線頭穿過的地方仍然有著幾許黑點

兩個一對,在傷口切開處的兩側排成五組,

如此安靜而沉默地對望著。



傷口已經接近完全癒合,內層的組織完美地生長出來

然而外側的傷痕卻無論如何去除不了。

我沒有辦法,在傷害過後還要它一點痕跡都不留下

這當作是記得的線索,每每望去,就想起

當時血液如何熱情四射地從指尖奔放而出令我頭暈目眩

如此要人為之昏眩的疼痛啊我總記得。

最後變成怎樣不去計較



一個漂亮的疤,或者,指尖竟什麼也沒有留下

下次用上切菜刀時總會暗自心驚,還要

繼續下去。傷害,被傷害,

於是如此以身體記憶著每一次的疼痛每一次的蒼白

或者血紅怎樣也好。我有疤



以疤痕提起每個瀕臨遺忘的曾經,過去

就不再那麼容易受到傷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