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18, 2005

2005/09/17

 

在深夜的公園裡頭,樹影

隨著夏末的晚風而飄搖。風向變了。

不再如白天艷陽高照之時狠狠熱昏所有細胞

對街的大樓頂上電子鐘顯示著00:15,

我在,在這昏暗空寂的公園,信步晃蕩

兼且等待。一些可能,一些不可能

一些即將相遇或者彼此離去的陌生情節啊

我等待,安靜地點菸



右手持菸而左手是思美洛ICE

酒精尼古丁在血管裡奔騰加速,有些頭暈

視線些許迷離,些許曖昧

樹叢裡是不是有什麼人正觀看

看著誰,投射過來的眼神令我興奮而又不安

時光隧道裡斜倚著抽菸的我們多像商品

擺放在展示架上我們物化自己,

紅色背心,卡其色七分褲,深深呼吸吐納之間有人走過

有人咳嗽。有人

飄移經過的同時亦給予奇異的眼神

我們看,窺伺,也被看。並不因此感到罪惡

不需依賴言語我們就這麼給分

外表,膚淺的,生理的純粹官能的分數

加分再減分,因為一雙不合時宜的真皮涼鞋



誰也沒有真正靠近了誰。



光影變幻間人們互相走近又再遠離

心底吶喊著走近些,再走近些

當真走近了自己卻隨即信步離去,因為不相信

有人能夠令我真正地放心。

維持一棵椰子樹影子長度的安全距離

在那之外,我們彼此觀望彼此嗅聞

點燃一些慾望氣息



突然感受到這場所我多麼陌生

未曾踏進未曾經歷的過往,在戶外就著即將滿月的光

突然我想起某個男人的臉龐

腦海裡一下攪亂,一下什麼靜定情緒都給打翻

時光幾度過去我沒能在公司裡度過青春

在這裡,這公園的樹影婆娑底下,我該能補足多少

被所有人同時目為同志次文化代表的時光呢

我想起他,他,還有他。記起他們

跟身邊這些陌生臉孔一樣走過就又離去

進來又出去。令我哀哀地想要落淚呵



風吹起,肌膚表層細細地起了幾許疙瘩

發脹著幾許麻癢。這是,我所擁有的現世

還能擁有多少未來呢

公園裡頭沒見著多少令我沉溺著迷的臉

於是我就離開,趁著酒精尚未褪盡時酩酊地離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