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11, 2012

〈一、一〉

 
  終歸是這樣。我要給你的一切
  怎能比一切還多
  該如何用一句話總結,辯證
  一加一會大於二,告訴你
  我有一張椅子一落架子
  一疊過期雜誌,該如何厚重又如何輕盈
  用一句承諾換取一刻的誤會
  誦念另一段獨白

  每一支菸都是一把火炬
  如何用一句話就點亮一個世界
  我會嘗試一步步向你前進
  像一顆石頭不斷推往一座最高的山
  撒一面刺網
  不確知留不留得下一整片海洋
  甚至我無法網住
  一尾飄浪的魚
  網下它一片膽綠色的鱗

  不時我發現你
  穿著一件衣服出門,回來時
  顏色剩下一半,但多了一筆淺顯的縐褶
  藏著一個
  我不認識的吻
  該如何拿一片落葉寫一封信呢
  或許封著點花露,一縷暗香,不過
  是偶爾一次
  看進一隻瞳孔吧
  就踏遍了兩人之間一筆空白
  和謊言,盯著書上的照片
  發一會兒獃
  等我
  等我一會兒就來

  我在心頭開一台窗,與你盤算
  給你一個藉口讓你出去又再進來了
  還有甚麼能說?比如一朵花
  粗莽的萼裡
  究竟是釀著一口蜜呢
  還是一滴眼淚,我都讓你問吧
  但不許你一一地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