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24, 2011

〈倉管〉


  我們這兒顯然有甚麼需要整理,也或者
  不。可能關乎於,需要--該將它放在名詞的架上
  抑或動詞;收藏妥貼的過往請你
  告訴我它所指涉的是一些時間還是
  一段無法歸位的記憶之類。之類,對不起
  在此我做了十分惡劣的示範
  我是說,沒有一個人是其他人的之類
  戀人之類朋友之類
  恩怨詞彙的相互背反,曖昧之類
  模稜兩可之類。條目必須確保絕對
  互斥,整整齊齊
  收納之前也記得都修剪俐落,比如說留下日光
  最熾烈直射的角度,可以不要餘暉,我是說
  不,張揚那些雨傘再將它們收起
  蒐集枕邊的髮絲,把它們束成順滑的假髮
  過量的光線打在這裡,要落在足邊
  取消毛躁的陰影。可能
  在冷凍櫃中有一具別人的身體
  偶爾也會悠悠醒來,和旁的餌料彼此餵養
  我們必須保障一切有其秩序--某種專斷而
  明快的節奏安頓每個轉角,層落,和
  艙位;即使一開始我們總不知該怎麼做
  不十分確定擺設的順序
  取捨的依據,卻還想從標籤上讀出些
  甚麼它沒說的除卻保存期限,進貨時間
  無從判定先進先出的
  我的生活並不十分複雜,只是在這裡也肯定
  沒辦法過於簡單。用三兩貨架去記錄
  總有人老得忘記死去,那樣也是一輩子
  有時生猛有時
  腐敗,也不算太過意外
  我們這兒稱得上清潔,寬敞,萬物眾生皆平等
  你會希望被我擺在哪個位置是否願意
  和我一起待在這裡再不離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