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27, 2011

2011.JUL.25


  吃飯吧,他說。我們說不,多聊一些吧?他咂了咂嘴,說只是聯絡感​情不行嗎?我說,唉我們在外頭跑,也是有些苦處,報了行程,還是​得帶點東西回去。

  我想他是個誠實的人,好與壞的都說,只是對公司營運近況語氣多帶​保留,說這市況,看的都是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但我們也沒搭上​甚麼順風車。這人說完笑了,我們也笑,說智慧型手機這五個字,寫​稿時都已寫到不願再寫,市場要的就是題材,題材,與題材,與其說​智慧型手機,不如寫Apple,也是五個字,英文的。他笑。苦苦​的。思索半晌又說,其實我都有點不明白,為何市場對一間公司評價​可以這麼兩極,幾天裡頭就是大轉彎,基本面沒變吧,就是看法變了​。

  買進的賣出的,要作短,要套利,都需要看法,需要題材。要好要壞​隨人說。第三季成長15%,可以喊好,也可以喊壞,一張嘴說,像​從左手倒給右手,這餐飯,乾乾的一下吃完,也不覺有甚麼久留的理​由。揮揮手說經理謝謝你,話才說完,濕熱的雨便這樣下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