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20, 2009

〈室內生活〉



  最好有蠅虎埋伏
  最好只保留著少許的秩序
  最好突然懸掛有一幅
  畫,最好有隻貓在裡頭張望
  畢竟我喜歡貓
  但是對貓過敏
  最好不曾履足蛛網般憂鬱的巴黎
  最好慵懶一如熱帶的天氣。最好
  有人在外頭切水果分食
  最好接通電話,郵務士
  總在黃昏到達。

  關心風暴來襲但最好不被侵擾
  最好植有天南星的花台,而
  孩童在底下鼓譟
  繼續的話題不外乎--
  「球在水溝裡」
  「我才是最勇敢的人」
  「晚餐何時開始?」
  最好不知道什麼讀起來像詩
  而什麼不像。最好適時開燈
  最好躺椅上一份晚報
  寫有明天的頭條

  但關於愛情
  我所知道的都是些我已經失去
  冷月每天上昇而後下降
  最好能夠規律地去看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